我院举办“守护生命,救在眼前”医疗技能体验活动

作者:宣传部 柴继红/编辑 王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作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23日上午,由宣传部、校医院主办,体育部协办的“守护生命,救在眼前”医疗技能体验活动在我院羽毛球馆举行。咸阳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急救知识培训课。

活动中,咸阳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队长虢涛为前来参加活动的150多名师生代表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了面对心搏骤停、气道异物梗塞等紧急情况,如何在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急救的知识和技能。在咸阳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了解了除颤仪的使用、心肺复苏术的救护步骤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20多名师生还现场利用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训练。

此次医疗技能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应急安全意识,普及了急救知识。参加体验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学到了很多基本的急救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急救技能,收获很大。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6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