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陕西高职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我院举行

作者:物流学院 张光/编辑 王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30日,2019年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比赛在精艺楼项目孵化室、淘宝创业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BPO实训室、物流模拟实训室举行。该赛项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有来自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及我院等30所高职院校的51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分为店铺“开设装修”、“网络客户服务”、“网店运营推广”3个模块,赛项时长10小时。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认真设计、相互配合、依规操作,专家组、仲裁组、技术组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尽职尽责、服务到位。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公开,竞赛组织过程及赛场运行情况全程视频监控。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电子商务店铺PC端、跨境店铺和移动店铺的开设流程与规范,客户接待与沟通、有效订单处理、交易纠纷处理、关键词优化、关键词竞价推广、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等方面的职业素养。通过本次比赛,各参赛院校得到充分交流学习,促进了陕西省高职院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深化改革,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最终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  陕ICP备08104344号-3
地址:中国·咸阳·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电话:029-33160433